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site

石碇風雅軒~光之饗宴~

 
上次到石碇風雅軒後就對這裡印象深刻,我就很想帶Vivian和我的好朋友們再次造訪
 
這次就約了Vivian、Rex、阿達和喬妹來嚐嚐~
兩個星期前我就打電話過來預約晚餐,沒預約的話就沒辦法提供餐點。
前一天老闆很貼心的傳了一個簡訊給我,為了維持用餐的品質,
希望我們可以在5點半~6點之間到,然後預定6點15開始用餐。
 
從石碇交流道進來大概要開15~20分鐘左右的山路吧,我沒仔細看時間但是就覺得開很久= ="
而且星期天晚上又沒什麼車,路上的景色又都一樣,除了山還山,真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記錯路了,
一般人想來還不一定找的到,真的是很深山裡面啊!
好不容易看到那個不起眼的指標,開上那條不怎麼熟悉的羊腸小徑,
終於…讓我們摸到了 …
感動…ㄒ_ㄒ
 
好天氣讓我這次來可以拍到整個風雅軒和風庭園優雅沉靜的樣子~
要我形容風雅軒的樣子,我真的說不出來,國文造詣不好= = 詞窮…
就…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啦!
 
文質彬彬的老闆加上討喜的公關柴犬桃子加上這裡的幽靜,
讓我們一下子就忘記舟車勞頓的辛苦,馬上就融入世外桃源的情境~
 
我們先在外面喝點七葉蘭加上枸杞等沏的茶,這個茶的香味很特別,也讓我們有溫暖的感覺。
 
特別且淡淡的香氣,讓我們放鬆心情。
 
6點15分一到,老闆就引領我們到樓上的用餐區,準備用餐嘍!
 
今天晚上的這個時段只有我們來拜訪風雅軒,
這也是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。
 
老闆就說我們可以隨心所欲,把這兒當自己家。
 
等我們大家都就座之後,老闆就開始端出老闆娘的拿手絕活啦!
而且他還預告今天有十道菜,請我們慢慢品嚐。
沒有菜單的風雅軒,真的很有個性。
 
準備大快朵頤啦!
第一道菜就是我超愛的小島鹹粥…開玩笑的…是茶泡飯啦!
 
老闆親手示範的第一道菜,文山包種茶加上十幾種中藥熬煮的茶湯!
 
在自己搭配的佐料中淋上特別熬煮的茶湯,很有意思的吃法。
 
同場加映特製醃蘿蔔,不過我沒拍到^^"
不過倒是第一道菜就讓阿達跟喬妹吃得很開心就是了~大開胃!
 
第二道菜是深坑還是石碇的道地豆腐,口感超嫩但又不是軟趴趴一夾就破的豆腐,超好吃!
 
第三道就是顏色口感都很豐富的生菜沙拉,爽口而不膩,
加上我無法抗拒的花生跟腰果,看照片都還會猛吞口水^^"
 
第四道菜是口感很特別的蘿蔔總匯,有蘿蔔、香菇、豌豆、蒟蒻、牛蒡、蓮藕,跟上回來不一樣的新菜色。
 
第五道菜是青醬蘑菇還是什麼菇忘了,原本吃義大利麵的青醬這樣料理也很特別,好好吃歐!
 
第六道菜是玉子燒,跟東京築地吃過的玉子燒不同,一層一層的口感加上檸檬黑豆,這道玉子燒淡淡的甜味相當的清爽。
 
第七道菜是素蠔油生菜,不像一般外面炒高麗菜炒的油油亮亮的,吃再多也不膩,這也是上次沒吃到的時令蔬菜。
 
第八道菜是裸體番茄,這個番茄好好吃歐,尤其是旁邊角色扮演冰塊的蒟蒻,真是絕配啊!
 
第九道菜是炸地瓜跟秋葵,跟一般果很多粉下去的炸物很不一樣,現磨的蘿蔔泥讓炸物去掉油膩感。
 
第十道菜是特別的養生豆腐味增湯,這也是上次沒吃到的新菜色,看似很普通的味增湯也可以有不同的變化。
 
而且這個味增湯加上鮭魚小島白飯又是另一種美味,讚啊!
 
老闆料理什麼我們就吃什麼,所以我們會很期待下一道老闆會端出什麼特別的菜。
我覺得這十道菜的順序也是有講究的,讓每一道菜的味道在口中不會互相影響,
特別的餐點讓大家很認真拍,當然也很認真吃啦。
 
用完主餐後,老闆讓我們換到沙發區去享用飯後甜點。
 
香氣四溢的文山包種茶,用山泉水泡的特別甘甜,
加上甜而不膩的手工銅鑼燒,真是絕配呀!
 
除了甜點外還有百香果等水果,真的是很豐盛的一餐耶!
 
我不是食尚玩家,沒辦法把這些美食拍得很好且介紹的淋漓盡致,
不過已經盡力了^^"
在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用餐,真的是一大享受呀!
 
這裡會讓人忘記城市的喧囂,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。
 
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感覺。
 
尤其是跟好朋友們一起在這邊輕鬆的聊聊天,很舒服很舒服。
 
鬼達表演變形金剛A16版真的太經典了^^ REX真是難為你啦!
 
有別於一般只是提供餐點的店,風雅軒提供一個更愜意的環境。
 
聊著聊著就忘記時間的存在,我們都忘記該回家了^^
 
雖然路途遙遠,但我會再來,我喜歡這裡可以沉澱心靈的感覺。
 
不知不覺天也黑了,
我們帶著飽飽的滿足感跟風雅軒與老闆老闆娘暫別~
 
看到這篇的好朋友們~
尤其是小波&莎莎,你們都那麼難約,有機會一定要帶你們來啦~
 

2 responses

  1. 小波

    我只能說 你也很難約呀…..不過你想賞櫻的景點我幫你找好了待我這次先去幫你看看…哈

    10月 21, 2009 8:41 上午

  2. 我沒有很難約啦因為每次都那麼臨時呀不過~~這裡……我想去!!喬一下時間吧~~哈

    10月 22, 2009 1:15 上午

留下评论